《塔塔上菜 - 日式味噌燉肉》

CIMG3023_Fotor  

味道往往在我們沒發現時,偷偷記錄一些曾經。滷肉香對塔塔來說就是種家的感覺,小時候外婆的餐桌上總會放著一盆砂鍋,記憶裡,不管任何時候打開,裏頭都會裝著滷肉、滷蛋和油豆腐,簡單樸實的口味裡包裹著濃到化不開的親情,那個味道象徵著,不論你何時回家,在外頭再餓再累,都有家人等著你。

今天塔塔分享的燉肉主要還是沿襲外婆的方式,但食材有稍作改變,加入一些不同元素,不過讓家人感受溫暖的用心依然堅持。

 

材料:

五花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600g

馬鈴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香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朵

薑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
味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 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
味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0g

日式味噌燉肉步驟1日式味噌燉肉步驟2日式味噌燉肉步驟3  

作法:

1.把五花肉切塊放入鍋中半煎半炸至出油後,再把馬鈴薯去皮切塊一起煎,直到肉塊和薯塊皆呈金黃色澤,即可起鍋備用。

2.燒熱的鍋中倒入少許油,放入薑片爆香,接著把炸好的五花肉塊放入拌炒,此時肉塊可能會再逼出一些油,可將油脂倒掉減低負擔。

3.接著倒入醬油、米酒、味霖和糖拌炒,然後加入水燒滾。

4.燉煮約一小時後,把味噌加少許水一起攪拌溶解並倒入鍋中(此動作可以避免味噌直接下鍋結塊的狀況)

5.最後放入炸好的馬鈴薯塊,等湯汁收乾一點,再把新鮮香菇放入稍微煮過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
 

0615_日式味噌燉肉  

其實燉肉裡,塔塔最愛加的是油豆腐,可惜星期一市場休市,習慣購買的店家沒營業,這次只好略過,即便如此,甜甜鹹鹹的醬汁裡帶著淡淡味噌香,超幸福滋味,非常適合帶便當的一道料理,懶得做菜時,再魯點四季豆或花椰菜,一鍋當一桌,健康美味都滿分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