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上菜 - 麻油雞》

DSC07263  

只要天氣一轉涼,塔塔就會反射性地出現吃麻油雞的念頭,每年冬天一定需要他的陪伴,從來沒有例外。

塔家的麻油雞分為兩大派系,一派是塔爸塔媽"酒鬼一百趴",只用全酒下去燒煮,而且還不讓酒精蒸發太多,根本像是喝米酒配雞肉,酒量不佳的塔塔完全頂不住;另一派就是我和塔妹的"21不會趴",酒水以2比1比例混合,酒精經過燉煮揮發,留下迷人的酒香,卻沒有斥鼻的酒氣,不過喝完一樣會醉,但是陶醉在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麻油雞裡的醉法

 

材料:

土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隻

老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50g

黑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 
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瓶(1200ml) 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600ml

 CIMG4789_Fotor_Fotor  

做法:

1. 煮滾一鍋水,將雞切塊,放入滾水中稍微燙一下便撈起備用。

2. 在燒熱鍋中倒入適量的沙拉油,把老薑切片放入鍋裡爆香。

3. 等香味出現、薑片變色微微捲起,便可將川燙過的雞塊放入拌炒。

4. 炒到雞肉呈金黃色就可把麻油、米酒和水倒入燉煮約30~40分鐘即可完成。

 

DSC07292  

要做出好吃的麻油雞並不困難,老薑洗完切片時盡量切薄一些,爆香才容易爆的乾且香,而炒薑片和雞肉時先用一般炒菜的油,因為麻油炒久會變苦,先用普通油品爆炒過再加麻油燉煮,不但不苦又能保留麻油香氣,至於米酒份量,就看你的口味和酒量囉,以目前經驗來說,一般人最能接受的是酒:水為2:1,這樣的比例最讓大家喜歡,也最迷人。

冬天到了,喝點麻油雞湯真的可以讓全身暖呼呼,還是老話一句,自己煮安心又健康,也比較不傷荷包。前幾天塔妹等不及我有空,跑到夜市買了一碗要價300摳摳的麻油松阪豬,被我念慘了,實在是......。不管是豬是雞,或是換成其他食材都可以依樣畫葫蘆,只要注意上頭幾個小步驟,一定可以煮出有水準的麻油料理。

最後還是要來工商服務一下,塔塔2015關懷毛小孩愛心桌曆開始預購了,拜託大家一起為流浪動物盡些心力,塔塔替他們獻上最大的感謝

愛心桌曆預購網頁:http://goo.gl/sXJvrJ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