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塔塔上菜-玉子燒》

DSC00293_Fotor  

一直在猶豫這篇食譜的開頭要講些甚麼好,畢竟一段時間沒認真發文,本想聊聊半年多來的內心轉折,但又不知道從哪說起,龜龜毛毛一下,決定還是甚麼都不要說,直接切入正題快一些...

雞蛋是塔塔冰箱固定班底,每天我都會巡邏點名確認數量,少了他就少了安全感,一切變得不完整,整天魂不守舍,不停想衝出門補齊貨源,再將它們一顆顆放入冰箱排好,才能安心踏實......好啦!我承認我正在小小使用誇飾法,但是家裡沒有庫存蛋蛋真的會讓我慌張,雞蛋料理方便好吃又營養,甜的鹹的都能入菜,那麼豐富變化的食材,廚房很難沒有他。而且比起超市漂亮的盒裝雞蛋,我更愛傳統市場裡一籃籃散裝的販售方式,就是那種有賣五穀雜糧、各式醬料...的小店,一靠近就能聞到濃濃醬菜與乾貨混合的傳統味道,買雞蛋時老闆會給一個灰色手折小紙盒,我再小心翼翼將挑選上的肥美蛋蛋放入裏頭秤重,整個超有fu,感覺這樣買回家的蛋都特別好吃。

 

材料:
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顆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大匙

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鰹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 

CIMG5803_Fotor_Collage_FotorCIMG5804_Fotor_Collage_FotorCIMG5805_Fotor_Collage_Fotor  

做法: 

1. 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個碗內攪拌均勻備用。

2. 在燒熱鍋中倒入少許的油,將步驟1一半的蛋液倒入鍋中。

3. 搖晃鍋子,讓鍋面都鋪滿蛋液,一邊用筷子把有空氣的地方戳破。

4. 待蛋液凝固(未完全凝固),再慢慢將蛋皮往自己的方向捲過來。

5. 把剛剛捲好的蛋捲推向前方,再倒入剩下蛋液。

6. 稍微把蛋捲翻起,讓蛋液覆蓋到蛋捲下方,並重複步驟3和4即可完成。

 

CIMG5859  

材料中的水如果夠講究的話,可以換成高湯,看是要柴魚高湯、昆布高湯都很適合。至於調味就要自行斟酌,像塔塔喜歡用日式醬油,味道比較清爽,不會那麼死鹹,還有鰹魚或昆布的口味可以選擇,順便補償沒有高湯的不足,而糖的比例我沒抓太高,一點點甜比較合我,如果你也像深夜食堂裡的子凌先生愛吃甜滋滋玉子燒,那就不要客氣,勇敢大膽地多加一倍的糖吧XD。

對了!有耐心的人,可以將蛋液分三次下鍋,整個蛋捲的層次會更漂亮,口感也會不同,不過因為塔塔喜歡咬起來厚厚軟軟的口感,所以習慣分兩次下,沒有一定規則,有機會可以都試試看,找到自己喜歡才是王道。

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玉子燒也太簡單了吧,三兩下就能完成,還不用費時費力準備一堆食材,雖然材料樸實簡單,卻是內外兼具適合上桌宴客的一道菜,不只口味好接受度高,外型也漂亮,容易給人很厚功的印象,其實一點都不困難,做個一兩次就能上手,下次就別跑到貴三三的日本料理點這道,想吃在家就可以完成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