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上菜-奶油鮮蔬培根麵》新鮮上菜囉!

0419_奶油鮮蔬培根麵1  

對於白醬義大利麵,每個人的作法多少有點不同,這次塔塔用比較費工的方式來處理麵糊的部份,雖然需要花掉較多時間,但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奶油糊會更加地濃郁滑順;下次塔塔會再介紹另一種比較方便快速的作法,口感雖有些許不同但是同樣美味。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麵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牛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00g

鮮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培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00g

鴻禧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包

青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 

甜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義大利麵條..................150g

義式香料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 

0419_奶油鮮蔬培根麵步驟10419_奶油鮮蔬培根麵步驟20419_奶油鮮蔬培根麵步驟3

作法:

1.在燒熱的鍋中放入無鹽奶油,等奶油融化後加入麵粉炒至起泡,接著分次慢慢加入牛奶與鮮奶油攪拌,直到奶油醬內無麵團結塊為止,即完成滑順的奶油醬。

2.煮一鍋熱水,放入少許鹽與油,水開將麵條丟入煮熟撈起備用。

3.在另外一個乾淨的鍋中放入些許的油,將洋蔥切絲放入拌炒至稍微透明就可撈起備用。

4.在炒完洋蔥的鍋中放入培根,待培根出油後再加入鴻禧菇拌炒,接著放入青椒、甜椒與已煮熟的麵條略微攪拌。

5.在步驟4的鍋中再倒入奶油醬,加入炒熟的洋蔥攪拌均勻後呈盤,灑上些許義式香料即可完成。

 

 0419_奶油鮮蔬培根麵上菜

炒奶油糊時牛奶與鮮奶油一定要分次慢慢加入,否則奶油糊裡結塊部份不易攪開,則醬裡會有許多疙瘩,影響整體口感。

煮麵條時不要一次把麵條完全煮到熟透,要留一些麵心待最後一起拌炒時再讓它熟透即可,才能保持麵條最佳口感,不至於太過軟爛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