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愛打卡 - 台南意麵之家》

DSC06378_Fotor  

偶爾下班後會懶得動腦、懶得進廚房,發懶時通常會直接在公司附近打發晚餐。雖然很愛抱怨這裡充滿觀光客料理,但也因為這樣讓塔塔出現莫名挑戰,想要找到好吃的食物分享給大家,也讓用心的店家被更多人看見。

 

DSC06303_Fotor

 哈哈~跟著塔塔走,看看今天晚餐吃些甚麼呢?

 

DSC06312_Fotor

DSC06387_Fotor  

噹噹~台南意麵之家。這天沒特別想法,大北路來回走一趟,看見這間招牌一直變色好顯眼,就這樣決定了當日晚餐~

 

DSC06319_Fotor

認真看菜單的塔塔,頭低低的壞習慣需要改進

DSC06316_Fotor  

餐點種類不算少、價位還OK,不能說便宜,但在士林區也不算貴

 

DSC06331_Fotor

不同一般麵店可以直接看見攤子,店家有圍起另一個空間,在靠近門口的地方,類似開放式廚房,雖然沒有設計感,但有讓用餐環境加分的效果。店內冷氣蠻強,熱呼呼的夏天躲進去吃飯還挺舒服,裏頭擺設沒太講究,不到百年老店那樣有味道,不過看得出有些年紀。

DSC06324_Fotor

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破破的椅子好有感覺~

DSC06334_Fotor  

店家正在分配麵條,雖然覺得下面鋪報紙不太衛生,不過麵攤好像就是要這樣才對味......

 

DSC06337_Fotor

雞肉飯(小) $25,整碗飯最吸引塔塔是他們的油蔥,炸得香香酥酥,吃起來還有脆脆口感,好喜歡。而醬汁和雞肉絲也很棒,如果湯汁能再給多一些會更好,不過米飯部分有點像是泰國米,Q度和黏度跟雞肉飯好像沒那麼合拍。

 

DSC06346_Fotor

水晶餃意麵(乾) $55,裏頭有三顆水晶餃,招牌上寫手工製作,個頭比水餃小一點點,皮很薄很Q不錯吃,不過內餡五香味道太重,不是塔塔的菜><"。麵的口感一般般,一樣淋了香噴噴油蔥酥,算有稍稍拉高一些水準。

 

DSC06343_Fotor

嘴邊肉 $50,肉煮得很軟嫩,也保留了肉香味,沒有一些店家處理不當而出現的肉腥味,醬料除了醬油膏外,還會附上一點豆瓣醬。

 

DSC06345_Fotor

滷蛋 $10、豆干 $20,滷蛋QQ香香的,不錯吃。豆干尺寸比一般麵店的再大一點點,但不是那種大大黑豆干,口感比較扎實、帶一點五香味。

 

DSC06349_Fotor  

燙青菜 $30,這次吃到空心菜,還是有淋油蔥酥,感覺這間店只要有油蔥就無敵了。

 

DSC06357_Fotor  

 吃到一半才想起沒跟完整的餐點拍照

 

DSC06383_Fotor

 哈哈~塔塔很盡責,吃飽不忘在店門口拍照~

 

DSC06388_Fotor

回程路上隨意晃晃,順便找尋飯後飲料......

 

DSC06429_Fotor    

最後買了英國藍的杏仁牛奶做ending,味道普普,而且即使點了少冰,冰塊還是佔了1/3杯,都不知道是店員耳朵硬,又或者是店家的某種特殊堅持......

 

店家資訊:

台南意麵之家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39號

電話:(02)2883-5947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