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上菜 - 日式厚切時蔬豬肉捲 佐滑蛋鮮蝦 附雙色鮮果》

2015-11-19 11.54.17.jpg

想都沒想過人生中第一個節目第一集就能和阿全先生搭檔,而且還得到許多不錯評價,感覺像是作夢一樣,到現在還飄飄的

便當名稱取那麼長完全是虛榮感,有人說越長代表越高級,便當身價也會自動翻倍漲。

我的女友便當 第一集 日式厚切時蔬豬肉捲 這是當天完整節目影片,使用電腦直接點進就能觀看,但手機目前只有支援直播時收看,所以重播要麻煩大家用電腦喔。


2015-11-19 11.23.50.jpg

謝謝所有工作人員早上六點就到現場setting,光是器材就已經多到誇張,第一次看到直播規模和陣仗這麼大,覺得自己很幸運,那麼菜還能遇上如此專業團隊合作,一定是我有常常做好事,老天爺才會那麼疼愛我


2015-11-19 10.17.39.jpg 

看完播出很多人都問我,阿全先生是不是不開心?阿全先生會不會很兇?阿全先生是不是一直干擾妳做菜? 阿全先生怎麼都不笑?...

吼~~大家很關心阿全耶,要吃醋了啦!

但我還是得大聲說:阿全先生本人超級親切,講話非常客氣,不但沒有影響做菜,還幫了好多忙,讓整個節目有趣豐富,不然光看我一個人在螢幕前兩小時你們應該會悶死。整個合作過程我們相處愉快,就算他看起來沒有笑,但依舊很開心唷!!!!!!!!!!!!


2015-11-19 10.26.28.jpg 

阿全先生認真幫忙中~


2015-11-19 10.34.21.jpg 

現場氣氛很歡樂,我一直笑嘻嘻,眼睛都快看不見~


2015-11-19 10.30.03.jpg

2015-11-19 10.44.27.jpg 

阿全一邊幫忙打蛋一邊還要認真回覆線上觀眾問題~


2015-11-19 10.50.23.jpg

接著還得小心翼翼翻肉捲,超忙的~


步驟-037.png 

2015-11-19 11.11.05.jpg 

便當完成!!!!拜託忽略我的滿頭大汗和整個走鐘的髮型,我也不想呀,下次一定會改進...><...


2015-11-19 11.12.39.jpg 

製作單位超貼心,還準備了保溫便當袋,整個不惜成本~


2015-11-19 11.32.52.png 

現場也同時播放運送便當進度,一切原汁原味真實呈現,希望收到的人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。


2015-11-19 11.34.54.jpg 

除了台北市的朋友能抽便當外,外縣市我們也沒有忽略,由當天在地小農提供了好吃奇異果乾,果香味濃郁,口感Q彈有嚼勁,我還蠻愛的~


步驟-040.png 

將豪健康農產 ← 這是當天提供奇異果的在地小農FB,他們還有許多相關產品都很好吃,想試試台灣生產的奇異果可以參考一下唷!


步驟-038.png 

DSC01936.JPG 

當天因為急著將熱騰騰便當送到得獎人手中, 大家都忘了拍照,只好用影片截圖,另外附上一張試菜時的相片,請多多包涵。

詳細食譜如下,材料皆為2人份。

日式厚切時蔬豬肉捲

材料:

豬五花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
紅蘿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四季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金針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日式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味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太白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
步驟:

1. 將紅蘿蔔切約一公分寬度的粗條、四季豆去頭尾,放入滾水中川燙後撈起備用。

2. 把肉片鋪平,將紅蘿蔔、四季豆、金針菇擺放在肉片上,捲成肉捲,並在四周抹上太白粉。

3. 熱鍋中加入少許油,肉捲放入煎至呈金黃色澤後,加入米酒、味醂、日式醬油、糖調味,等醬汁濃稠就可熄火切片。

 盡量挑選長且完整的肉片,包起來的肉捲才會扎實漂亮,仔細看上面圖片可以明顯分出試菜和直播當天肉捲外觀差異,主要關鍵就是肉片長度和厚度,所以挑選肉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另外肉捲要先將開口朝下煎,才能固定形狀,較不易散掉,保持完整外型。


滑蛋鮮蝦

材料:

蝦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00g
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瓣

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根

日式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小匙

步驟:

1. 先將蒜切末、蔥切珠、蝦子去殼切丁,接著把蔥花和蛋、日式醬油打勻。

2. 熱鍋中加入適量的油,把蒜末爆香,再將蝦子炒到變色,最後倒入蛋液炒熟即可。

 若喜歡蛋的口感滑嫩,只要炒到約八分熟就可熄火。


雙色鮮果

材料:

奇異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小蕃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0顆

步驟:

1. 奇異果去皮切片。

2. 小番茄洗淨。

 如果回家就要立即食用的話,建議奇異果可以挑選軟硬適中,外型飽滿完整,這樣就不用經過漫長的熟成等待。至於小蕃茄我會挑選顏色深紅,外皮硬且薄,這樣吃起來爽脆多汁,不過現在市售小蕃茄好像都是盒裝,不太容易讓我們一顆顆挑選,所以只能盡量以肉眼觀察,不要有坑疤、發霉...,大概能排除一些不好的產品。


2015-11-19 11.54.05.jpg 

節目的誕生是來自於一群有著各自夢想的人,而我們都希望在完成夢想同時也能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事,雖然這樣的說法很八股,但卻是『我的女友便當』能夠開始的初衷。熟悉我的人應該都能了解我的點,對我而言做對一件有意義的事比起甚麼都還來的重要。

在籌備過程中,我們的靈感一直不斷湧出,尤其是製作人,根本點子王,創意像是用不完一樣,真的讓人很興奮。我們也算是完成一個創舉,把線上線下做出很棒結合,不僅能立即互動,還能有真實接觸,非常有趣。很幸運自己能參與其中,學到了很多,但還有更多需要學習,謝謝所有給我機會的人,但最謝謝支持我的你們,你們是推我朝向夢想最大的力量。

(拍謝!講到好像得獎感言,但情緒一來很難控制啦,如果過幾天比較不激動再把文章改掉XD)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