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塔塔用用看 - 一鍋三用好方便之咖哩可樂餅》

Collage_Fotor.jpg

龜毛塔的難得試用文來啦~大家都知道我愛挑又囉說,要能遇見適合介紹的產品比碰到Mr. Right還艱難,每次有邀約總是想東想西,怕你們不喜歡、怕商品不夠好、怕對不起自己良心...,怕南怕北,非得確認八百年後我依然不會後悔才敢推薦。

就在這樣千挑萬選下接受了義大利百年品牌Lagostina Accademia系列鍋具的邀請試用,有在留意廚房用品的朋友應該多少對他們家有印象,接洽時得知會收到大炒鍋心理就已經暗自竊喜,畢竟台灣土生土長又看著中式料理節目長大的我,有很大部分時間喜歡大火炒或是熱油炸,如此小當家氣勢只有鐵鍋的豪邁才能展現,尤其是聽見鍋鏟和鍋身碰觸時~鏗鏗鏗~的聲音,多麼悅耳且令人興奮,也莫名覺得這樣炒出來的飯菜特別好吃,完全是總鋪師魂上身,擋也擋不住~

 

DSC03038.JPG

DSC03047.JPG

快遞大哥送來時剛好我收件,他還問我很愛這家的鍋子嗎?怎麼知道要買?一直推薦超好用,非常懂得行銷,讓我一度懷疑他根本是內部員工...

接手那刻踏實地感受到沉甸甸一箱,果然是炒鍋該有的份量啊啊啊啊!

Collage_Fotor1.jpg

開箱照,很自然小主人要來巡邏檢查一下內容物,畢竟她管家不是當假的,盒子一打開是大鍋蓋和說明書。

Collage_Fotor2.jpg

鍋蓋取出後就是鍋體本身,中間有紙板隔層,以防止互相碰撞,最下層則是油炸濾網,包裝簡單切實,鍋子在裏頭運送還蠻安全,不用怕撞凹。

Collage_Fotor3.jpg

完整鍋組照,外型設計簡潔有力,實品有質感,拆封看到全新的不銹鋼又白又亮著實讓人心情愉悅呀,小心翼翼地不想在上面留下指紋,超想請廠商再送一組來供著XD,而且拍照時一直不小心被閃亮的鍋蓋反射入鏡,是不是要我戴墨鏡才能完成拍攝啦!

Collage_Fotor4.jpg

鍋蓋密合度很夠,蒸煮東西時蒸氣不會外漏,熱度會較均勻、水分也較不易流失,手把為鉚釘式設計,比許多市售的塑膠或螺絲組裝手柄來的堅固耐用。

Collage_Fotor5.jpg

鍋子的握把也是鉚釘式設計,一樣堅固好握,但使用瓦斯爐直火大火烹煮時還是要稍微注意,畢竟金屬手柄還是會導熱,用個抹布或是手套比較安全。

Collage_Fotor6.jpg

油炸濾網是由三個小勾勾固定在鍋身上,不用擔心晃動或是不穩把食物掉回油鍋裡發生危險。

DSC03072.JPG

最後最後是我最愛的鍋底,超級無敵美,上頭字樣為Lagostina的LOGO和鍋子材質資訊,好喜歡這樣的設計,質感整個大提升。當然除了美之外,我也很在意實用部分,專利的鋁鋼五層鍋底技術使得鍋底鍋身受熱均勻、儲熱性好,加上平底的鍋底設計,不只瓦斯爐可使用,黑晶爐、電磁爐等爐具也都適用,不受器材侷限,算是給各種不同條件廚房的新選擇。

Collage_Fotor11.jpg

哈哈哈阿~強迫來一張通通都是我和炒鍋四連拍(其實是十連拍放不下XD),讓大家別忘了Lagostina的鍋具都有25年保固,就算是廚房幼幼班也不用擔心弄壞,光聽25年就覺得很夠誠意,但也太長了,對我這種廚具餐具花心鬼其實是折磨的,保固那麼久怎麼找理由換新的啦><

 

開箱完成後就是最精采的塔塔上菜啦(自己講比較快XD),為了要完全展現〝Lagostina Accademia系列32cm不鏽鋼雙耳中式炒鍋〞的多功能用途,特別選了一道蒸炒炸通通有的一條龍料理,接下來就歡迎美味好吃惹人愛的"咖哩可樂餅"上場囉。

材料:

馬鈴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牛絞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50g

豬絞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50g

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4顆
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小匙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2小匙

咖哩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小匙

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
麵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麵包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g

Collage_Fotor7_Fotor.jpg

Collage_Fotor8_Fotor.jpg

Collage_Fotor9_Fotor.jpg

Collage_Fotor10_Fotor.jpg

做法:

step1. 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鍋中蒸熟,壓成泥備用。(切小塊一點可以縮短蒸的時間)

step2. 燒熱鍋中倒入適量的油,將洋蔥切碎放入炒至透明且香氣出現。

step3. 把牛絞肉、豬絞肉和洋蔥一起拌炒至變色,並加入鹽、糖、胡椒粉、咖哩粉調味。

step4. 馬鈴薯泥倒入鍋中一起炒勻便可起鍋放涼備用。

step5. 將炒好的馬鈴薯分成適當的大小,揉成橢圓餅狀。

step6. 分好的薯泥依序沾上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,靜置約五分鐘讓麵包粉附著於薯球上。

step7. 最後將可樂餅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澤便可起鍋。

DSC03163.JPG

DSC03184.JPG

製作可樂餅其實很簡單,也沒甚麼需要功夫的地方,大概要提醒的就是馬鈴薯壓泥可以任憑喜好來決定壓多細,喜歡有口感就留點小塊,愛綿密的就盡量壓搗成泥,甚至可以連同地瓜或南瓜一起,味道會更香甜,至於要豬肉還牛肉也都無所謂,不吃牛的通通換豬也行,我會混合主要是想增加豬肉的油脂,只有牛肉太乾澀,其他內餡更能自由發揮,加玉米粒、加起司...都隨意,反正我做菜風格大家也習慣,就是無拘無束,好吃就是好料理。

這次的咖哩可樂餅試做非常成功,鍋子傳熱均勻速度快、鍋蓋密合度高,容量也夠大,一次可同時炸上食譜紀錄的所有份量,蒸煮炸的狀況都很理想,炸出的可樂餅外皮酥脆、內餡也還濕潤,一上桌立刻被秒殺。很感謝Lagostina提供好的機會和鍋具讓我使用,不用花錢廚房又多了一個寶貝也是幸福,然後可愛的塔媽看到我搬一組新鍋回家比我還興奮,一直在旁邊嚷嚷說她只愛用炒鍋炒出來的飯,比其他鍋子炒的還好吃,機哩瓜啦講不停,是說這位姑娘,您連泡個麵都會出包,沒想到還挺識貨,知道要鐵鍋炒得才對味,但怎麼好吃也是您女兒厲害呀

分享完開箱文再來就是分享好康啦,為了這次的料理塔塔特地去拍攝了教學影片,只要進入下列網址找出我在哪兒就能看到影片囉,而且還有機會抽中裏頭的鍋子和四折起的優惠券,快快去找出我吧!!

活動網站連結http://www.lagostinamonth.com.tw/

活動時間:2016/07/15-2016/08/15

Lagostina官網http://www.lagostina.tw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