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上菜 - 自製芒果乾》

弟弟與芒果乾  

塔塔做的芒果乾在家中向來大獲好評,不管愛不愛吃的人,聞到濃濃香味都會想丟一塊在嘴中咀嚼。上個月初『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』的捐款贈品剛好有芒果選項,想都沒想立刻確認贊助。贈品絕對不是捐款重點,重要的是能夠透過這樣動作幫助更多流浪動物。這次塔塔特別用協會贈品為各位分享芒果乾的作法,期待能把愛心管道分享出去,協會網站上還有很多幫助喵喵的方式,若您和塔塔一樣愛死這些毛孩子,也願意幫助他們,那請您和我一起加入愛心行列為動物保護盡上更多心力。

 

DSC00347

DSC00352  

5公斤裝的芒果,個頭不大,但每顆都有滿滿的愛心。

 

材料:

芒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顆 

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檸檬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步驟_Fotor  

作法:

1.芒果洗淨後削皮切片,並倒入砂糖和檸檬汁拌勻放入冰箱約五小時。

2.把醃過的芒果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,以100度烤約3小時翻面,如此重複約3~4次芒果乾即可完成。

3.芒果也可切薄一些,這樣烘的時間會較短一些

 

DSC00738

↑圖2芒果烤出的成品。

DSC00724  

↑圖3芒果烤出的成品。

砂糖和檸檬汁不一定要使用,放的份量也隨芒果甜度做變化,厚度也不需要拘泥,越薄當然烘的時間用短,不過塔塔愛厚一些的口感。自己做果乾得花很多心力,但香味真的不是市售可以比擬,濃郁的果香超級誘人,加上家人邊吃邊讚嘆的成就感,花費再多時間都值得。

 

TNR協會網誌:http://animal.kingnet.com.tw/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pportTNR/timeline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