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塔塔愛打卡 - 高雄行Day2》

IMG_2314

在高雄的第二天,我們沒設鬧鐘,悠閒地睡到自然醒,幾個人在朋友家附近吃了早點(很不可口,直接略過不介紹),因為塔塔對大力果汁念念不忘,所以又跑去光顧了一次。

DSC07876  

前一天購買時送的抵用券,一張一杯可折價5元,一次把兩張都用光,好貪心喔我~

DSC07573    

出去外頭晃一圈又是滿身汗,回到家中換個衣服,吹著冷氣機拉瓜啦閒話家常,等到下午涼快些才開始本日重點-旗津海鮮行。

 

DSC07924

打狗英國領事館,到碼頭搭船前我們先在附近晃晃,原本想到裏頭參觀,但滿滿的旅客,甚麼都得擠擠擠,擔心只能欣賞到人山人海的景象,所以作罷~

DSC07927  

西子灣

DSC07929  

中山大學

 

DSC07945

人實在太多,只在幾個景點簡單留下到此一遊照就轉往碼頭了~(此時塔塔又開啟覓食機制ing)

DSC07953

蘇阿嬤雞蛋酥 $15,另外還有紅豆酥、咖哩酥,一樣$15。小小的攤子裡擠了好多人手,可見生意有多好。

DSC07954  

塔塔買原味雞蛋酥,口感類似脆皮甜甜圈,不會太甜也不油膩,外皮酥脆內軟嫩,很好吃的小點心,好喜歡喔~有人知道台北哪兒有賣呢?

 

DSC07934

吃完雞蛋酥直接去搭渡輪,全票$15/人,可以使用悠遊卡,很方便唷。另外機車也可以一起搭渡輪到旗津,第一次看見那麼多車子排隊搭船,超有趣的畫面。

IMG_2316  

DSC07957

等待中,航班很密集,普通時段大約十分鐘一班,不需要等太久。

DSC07962

DSC07965

DSC07984  

航行時間大約七分鐘左右,挺快的,椅子都沒坐熱就準備下船啦~

 

DSC07995

下了渡輪站便是旗津老街,沿著廟前路走會先遇上天后宮。

DSC07999

今天整理高雄遊記時,看到這張相片感觸特別深,真心祈求天佑台灣,所有人都能平安喜樂。

DSC08006  

塔塔很喜歡收集這種紀念硬幣,每次看到都會跑去壓一片。

DSC08050拷貝

DSC08075

接著往下走到旗津海岸公園,看見海心情好舒暢呀

DSC08087  

看完美景,大家肚子開始咕嚕叫,回到老街找尋今日的海鮮大餐,我是路隊長喔

DSC08096

DSC08146  

來回走了一趟,這間海鮮擺法最吸引我們,客人也多,沒做功課當然就跟著人潮和直覺走囉!

DSC08094

和許多海產店一樣,沒有菜單,先在門口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,如果對料理方式沒想法,店家會提供意見。

DSC08144  

點餐處的正後方就是廚房,看起來還算整齊乾淨。

DSC08137

DSC08104  

座位分為兩區,是兩間店面打通。座位寬敞,冷氣很強,在炎熱的夏天是絕對條件,哈哈~

DSC08101

就定位後,店家便會先給幾疊他們自製的醬汁,烏醋和薑的香氣濃烈,酸酸甜甜的,配合等等的海鮮很對味。

DSC08102

白飯 $10,有點乾硬又冷冷的,雖然不是用餐重點,但有時小地方若沒注意同樣會讓整體扣分。

DSC08103  

18天台灣生啤酒 $90,菜還沒上我們就開喝了,18天是塔塔這兩年的啤酒新寵,香甜順口,沒有舊台啤的苦味,但因保存期限短,價錢又偏高,所以不是到處都能買到。

DSC08106

綜合生魚片 $180,冷盤開胃菜,魚肉鮮嫩好吃,不會有不好入口的筋在裏頭。

DSC08109

清燙沙蝦 $240,蝦子個頭很小,肉質口感脆甜鮮美,簡單好吃的一道菜。

DSC08112

炒中卷 $200,這盤分量很足夠,可惜調味不是很好,味道太淡,我們必須邊吃邊沾醬,不然像是水煮中卷,還好中卷夠新鮮><" 

DSC08114

炒蘆筍 $150,很特別的作法,加入蛤蜊一起炒,但是蛤蜊肉質軟爛糊糊的,蘆筍老硬的部分太多,只能加減吃一下,反正多吃蔬菜有益健康...

DSC08116

烤牡蠣 $120,一共有六顆。

DSC08117  

打開殼的當下,飽滿且鮮嫩欲滴的大牡蠣讓大家忍不住哇哇叫,超級無敵鮮甜,不用任何調味都好吃到爆表。

DSC08135  

炒海瓜子 $150,有些掉漆的一道菜,相片是一送上來就拍,看起來像是吃過,零星幾顆海瓜子就算,裡頭的肉全都發育不良,這...確定是在漁港吃到的海鮮嗎?

DSC08150  

一樣來一張飯後門口照,順便講講心得,恩...要怎麼說好呢,整體食材算是新鮮,價位也挺平實,環境和其他店家比起來較為寬敞,但菜餚調味偏淡,許多小地方又沒太留意,一處扣一點,整頓飯吃起來的美味就降低不少,只是吃完門口依舊一堆人在點餐,不知道是塔塔太挑剔,又或者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憑直覺選餐廳嗎。

 

DSC08175

吃完正餐很明顯要來些甜點

DSC08176

DSC08183

店鋪的招牌和裝修都好有感覺,憑直覺大軍又這樣被吸引過來。

DSC08187  

元氣水果冰 $70,有火龍果、芒果和哈密瓜,理論上除了火龍果其他都算甜的水果,豈料...他就是非常平淡的一碗冰品,到底是我口味太重嗎?

 

DSC08162

吃完冰,塔塔眼睛又亂飄了,這次停在在冰店隔壁門口的酥炸海鮮攤。

DSC08159

明明飽到不行,還是忍不住買了一袋...

DSC08168  

$120/半斤、蛋蛋魚 $10/隻,夾完想要的份量後,老闆會加點蒜仁再油炸一遍,剛炸完的海鮮又香又酥,完全忘了才吃完晚餐和甜點,進入大失控狀態,真的好好吃,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。

 

DSC08171

DSC08235

接著我們在老街上逛了一下,我都有認真忍住不再亂買食物,好厲害唷~

DSC08246  

搭渡輪前往下一站,也是本趟高雄遊的最後站~

 

DSC08270

猜到這是哪兒嗎?拉啦!就是愛河,大家都說沒去愛河就不算去過高雄,以塔塔個性,說甚麼都要來走走晃晃呀~

DSC08308  

我們抵達的時間有點晚,大部分店家都打烊,不過我們都吃飽喝足,氣氛才是重點

愛河果然名副其實,整個環境氛圍讓人感到無比浪漫,配上街頭藝人的表演,如果吹來是涼風,一切就太完美啦。謝謝朋友的婚禮,塔塔才有機會到高雄遊玩,好棒好開心的一趟旅程,一定一定要再去,熱情的高雄等我回來喔~

 

● 蘇阿嬤雞蛋酥: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

● 鴨角活海產: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22號

   電話:(07)571-6325

   營業時間:10:30~22:30

● 太和元氣冰品: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11號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