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塔塔上菜-草莓鮮奶酪》新鮮露出~

0419_草莓鮮奶酪2  

塔塔牙口不好,所以吃東西常會挑選軟軟好入口的,尤其是奶酪、布丁這類不需要用牙齒咬就可以直吞的食物。剛好有幾個朋友都要求想要看看奶酪的食譜,所以趁機放上來分享給大家囉。

 

材料:

牛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
鮮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g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70g

吉利丁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6片 

草莓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蜂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0419_草莓鮮奶酪步驟10419_草莓鮮奶酪步驟2  

作法:

1.將吉利丁片泡在冰塊水中至軟(約泡5分鐘),即可撈出稍微擠乾備用。

2.把牛奶、鮮奶油、糖放至鍋中混合,並加熱到糖融化就可熄火(煮到鍋邊冒一點點泡泡即可,別煮到滾)。

3.將泡軟的吉利丁放入熱牛奶中,攪拌至溶解,放涼備用。

4.放涼後的汁液分裝到容器中,放入冰箱冰過夜(5~8小時),奶酪部份即可完成。

5.將奶酪倒扣置於盤上,草莓切丁灑在周圍並淋上蜂蜜,可口的草莓鮮奶酪就完成了。

 

 0405_草莓甜心  

鮮奶油的多寡可依個人喜好作調整,也可用牛奶替代,鮮奶油的比例越多,口感越綿密,奶香越重;吉利丁片的份量也會影響口感,比例越多口感越接近果凍,過少就會變成類似優格那樣濃稠的液態口感。也可加些草莓果醬搭配蜂蜜,讓擺盤顏色更加鮮豔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